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赴东北沦陷史展览馆实践研学活动

发表于: 2023-05-26   点击: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数学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中心第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25日上午前往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展示东北十四年沦陷史和东北人民抗战史的纪念场所。陈列馆有包括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在内的三个主题展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再现了当年画面,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更加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前进道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