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俄数学建设座谈会-深北莫大学

发表于: 2021-05-10   点击: 

202156日下午230分,数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中俄数学建设的相关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论系副主任布达克教授、彼得洛维奇副教授、中俄科技园总经理李永平、陈维奇以及项目主管娄晓明、崔爽、数学学院院长张然、副院长生云鹤以及运筹方向的徐旭教授、概率与生物统计方向的程建华副教授、计算方向的叶挺教授和李欣欣副教授

首先生云鹤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接着布达克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概况。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创办的一所高校,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然后双方就学生的联合培养、教师的交流互访以及科研的合作研究展开细致的探讨,为将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的各位专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与俄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