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数学学院拟线上开展国际会议等相关通知

发表于: 2020-05-25   点击: 

各位老师:

2020年3月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 3月28日0时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保障国内社会经济发展,原则上非急需紧缺,在世界范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不建议邀请外国专家来访。如确有需要邀请外国专家,须征得学校防疫工作指挥部同意,由学校出具邀请函,各单位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加强监管、严防死守、严密防范、进行全链条防控。4月10日,科技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统筹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撑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对外国专家工作指导,根据疫情发展和我国对外国人入境相关措施要求,适时调整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计划。创新外国专家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按照建立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总体要求,鼓励利用远程视频、网络办公等多种方式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工作。经与教务处沟通,对于通过远程视频、线上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实施的外国专家项目,可根据《吉林大学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通过与外国专家签署合同(协议)等方式核准外国专家工作量,按照合同(协议)约定给予相应经费支持。合同(协议)须明确专家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时间等信息,保留好与外国专家在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时的视频截图、往来邮件等相关佐证材料,以备经费核销时提供。

2020年我院拟举办国际会议,建议采用线上方式举办。鼓励选取线上研讨会、交流会、座谈会、系列报告等方式,召开线上国际学术会议。

2020年举办线上国际会议的工作流程如下:

1、拟举办线上国际会议,须提前1个月填写《吉林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申报表》和相关申请材料,提交科技处、国际处审核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审批通过后,由国际处为我院下达会议举办通知书。

2、会议举办期间,指定专人负责,对线上举办的国际会议进行全程监督。

3、会议结束后,须于1个月内提交会议总结电子版,以PDF格式发送至xier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