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研究生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诚信应考教育大会

发表于: 2020-12-21   点击: 

2020年12月21日上午10:00,数学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诚信应考教育大会。会议由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主持,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干部、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各寝室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了大会。

会上,张轶群老师先向与会的研究生干部通告了学校相关通知的要求,接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六个严禁和五个一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跟研究生相关的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以及处理办法进行了宣读,并结合具体实例对违纪作弊现象和后果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并提醒大家不要在无意中参与考试作弊活动。接着,王欢老师就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内容为大家做了党课,王老师倡导大家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入手,做诚信考试的践行者,做诚信应考的宣传者,做诚信应考的维护者,做诚信考试的倡导者,要做一个一撇一捺顶天立地的人。最后,王老师和张老师要求各年级研究生干部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排查研究生参与考研辅导情况,并在各年级内通过开展查寝、组织活动等方式确定大家考试期间的动向,准确把握同学们的去向,同时要多方面多途径进行宣传,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会后,学院组织研究生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以示绝不参与考试作弊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