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1-11-03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增进2021级研究生之间的感情,10月26日-31日,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于经信教学楼A101团体活动室成功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按专业分五次开展,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贾若冰,2021级心理部部员孙文卓,2021级新生班长共同组织完成。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熟悉彼此,建立最初的印象,要求所有同学在分组后,依次介绍自己,并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开学一月后遇到的困难与困惑。这种不断有同学提出疑惑,有同学做出解答与帮助的自我介绍的方式,既让同学们快速了解了对方,也达到了活跃气氛的效果。在建立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后,第二个环节“你划我猜”使气氛变得更加轻松。在这个环节中,每轮需要四位同学相互配合,一人比划,其余三人轮流猜词,很好的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默契,而且该环节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并准备了小奖品,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第三个环节“集体登陆”中,所有小组成员要站在报纸上坚持十秒钟,最快完成的小组获胜。这个环节中让小组内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讨论并互相配合,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最后,活动在大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数学学院研究生同学们的良好反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彼此的默契与信任。相信同学们可以互相支持,拥有美好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