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尚任厚德 博学锐思 齐心飞扬 放飞梦想——数学学院成功携手吉大尚德学校举行“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于: 2021-12-20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景俊海书记“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报告精神,促进毕业生留长就业,积极构建学院社会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12月17日,数学学院成功携手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举行了“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吉大尚德学校校长王恒、副校长石泽晖、副校长刘影、教科研中心主任许喆、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出席本次活动,吉大尚德学校教师代表及我院在读研究生代表共二十余人一同见证了此次授牌仪式。

在王恒校长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吉大尚德学校的地板冰壶教室、仿真冰教室及冰雪文化长廊等,了解了学校的冰雪特色课程。通过参观“馆校共建科技体验区”,前来参观的老师同学们都对尚德学校的校园环境、特色课程、创新教学等方面赞叹不已。

随后,两校的师生们一同进行了座谈,通过亲切地交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王恒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发展方向,陈续升副书记也强调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动员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多多思考如何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最后,石泽晖副校长以一名吉大数院学长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就业指导建议。

此次我院与吉大尚德学校的“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和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高校和基础教育搭建互惠互利的桥梁。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打造更多的社会实践平台,牢牢把握实践育人总体要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