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3-03-16   点击: 

2023年3月14日,数学学院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本次讲座邀请了圆融心理咨询(广东)有限公司张延锋研究员担任主讲,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张延锋老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重症医学专业,拥有17年以上心理咨询及治疗工作,擅长运用各类前沿心理技术进行各类型心理问题的治疗。本次讲座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展开。

张老师首先分析了几幅来自不同人的画,结合他们自身环境分析得出其面临的心理问题。接着,张老师通过观察图片和同学们的状态,现场分析了同学们当前的压力指数和睡眠质量。最后张老师给出了一些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主动接纳负面情绪,正视自身情绪变化;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 ;用积极的行动摆脱负面情绪。会后,张老师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讲座中,张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自身情绪及心理问题树立了正确的认知。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建立科学的、合理的生活态度,将情绪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