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抗疫中的数学大白——记数学学院研究生核酸检测志愿者

发表于: 2022-12-13   点击: 

近日,数学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承担了一天校内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医务人员协助检测核酸、完成扫码工作,守护校园内师生安全。我们也跟着核酸检测的同学记录了一些志愿者的身影。

已经进入冬日的长春天气十分寒冷,傍晚的最低气温已到了-10℃,但纵使严寒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学院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一经下发,大家都积极踊跃的报名,40个志愿者的名额很快就被积极的同学们一抢而空,大家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1月30日下午2点,数学学院的40名志愿者们就在各个核酸监测点完成集结,他们在本就厚重的羽绒服外穿上防护服,每个同学们面临的都是将近5小时不能喝水、不能脱下防护服,还要在东北11月的凌冽寒风中坚守,即使手被冻僵,面罩上已有一层薄薄的冰,但是我们的数学大白们仍没有一丝松懈的积极配合着检测点医务人员的工作。2021级研究生杜美璇同学表示:“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经验丰富、考虑周到,十分贴心的为各个大白们准备了暖宝宝和加热鞋垫,即使寒风萧瑟,也没感到十分寒冷。完成了一组又一组同学们的扫码工作,反而有些许兴奋,为自己终于能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而开心。”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平凡的身影,化作点点星光,照亮着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数学学院的大白们用责任和坚守,诠释了数学人的坚毅;用严谨和认真,诠释了数学人的本色。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他们身上担当与责任,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