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二十大砥砺奋发 七十载笃行不怠——数学学院研究生迎接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四)寝室文化创意大赛

发表于: 2022-12-15   点击: 

宿舍是陪伴我们大学生活的重要学习及生活场所,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地方。为缓解疫情下大家焦灼的状态,也为丰富我院研究生的寝室文化生活,使寝室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互助互爱,并且进一步促进寝室文明建设,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监管服务部联合宣传部开展了寝室文化创意大赛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加的热情十分高涨,我们陆续收到了不少同学们投稿来的作品。有的同学为我们投稿了“志愿者心得”,以文字及视频的方式记录了自己封寝期间的志愿者活动;有同学云感恩师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因他们的身先士卒、挺身而出,为整个吉大数万人提供了生活保障;有同学用镜头记录下了校园的风景变化,感谢我们相遇在吉大校园;有身怀绝技的同学,通过视频为我们展示了戏曲功力,给大家的生活增添了色彩;还有同学用卡林巴演奏吉大校歌,在平复内心的同时,又表达出一种潜在的坚定的信念:“共克时艰,共盼春常”!此外,还有同学投稿了自己闲暇时的手工作品:自制抽拉式白象牌多功能鞋柜、板绘作品、DIY宠物之掌上明“猪”和斑点狗、DIY工艺品之“圣诞树”——塑料瓶变废为宝、“吉祥如意”——爱心蝴蝶结围巾编织,美食组的同学则为我们带来了各种充满艺术气息的酸奶拉花、红遍网络的打糕、糯米团,还有各种拥有精致摆盘的DIY美食等等。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也让同学们之间多了更多的了解和沟通,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份热情、带着寝室中最美好的记忆,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