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美育实践活动第一期——“春山点墨 共绘蓝图”巨幅画创作

发表于: 2023-05-24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美感体验、在紧张繁忙的学业科研生活之余提升审美素养与情调,数学学院近日联合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了巨幅画创作美育暨心理实践活动,为数学学院的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绝伦的美育体验,成为春日里吉大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数学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以严谨缜密的思维方式与辩证创新的理性精神见长,在学习研究中注重具体问题的抽丝剥茧归纳总结、逻辑推理与辩证创新。美育则是感性的形象体系为媒介、以情感人为特征,弥补了数学学院的同学们感性思维与艺术情操。因此,学院特地联合培养颇具感性思维与美学教育的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联袂为同学们献上一堂沉浸式生动的美学教育活动。

在巨幅画创作美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在巨幅画前用画笔书写自己的心情,表达自己的美感体验,创造出多姿多彩的手绘作品来。同学们从平日里严谨的逻辑推到中走出,沉浸地投身到丰富的美学实践体验中,将自己的心境渲染到巨幅画中,共同创造出美丽的七彩蓝图中。

 

通过这次沉浸式美学体验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团队协作创作的成就感,更加深了感性思维与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美学思维,期待着更加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与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