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组织会议

发表于: 2021-03-25   点击: 

   2021年3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学生组织全体骨干成员在三教十三阶教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团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团委指导教师曹馨月老师主持。

   会议主题为“守正创新,力争上游”。大会开始,曹馨月老师发表讲话,提出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即以“建党100周年”及“数学文化节”为两条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要“工作上有担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工作效率。

   接下来,各部门代表对本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团委办公室及组织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准备了“一站到底”、微党课竞赛等活动;团委社会实践部与“爱心阶承”社团以准备了爱心义卖等传统活动和交换人生等创新型活动;团委心理健康部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为出发点,准备了一系列创新型的心理活动;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学生服务部、校园文化部、学业发展部以及社团联合会和新媒体中心的各部门的副部长们也依次介绍了所在部门新学期准备的内容。大家集思广益,着重考虑了活动的趣味性、推广力等方面,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活动。

   会议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团委副书记、社联主席和新媒体中心的总负责人对各部门所准备活动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点出了某些活动细节上的不足及改进意见,同时也对新学期的活动做出展望。接下来的一学期,学院的学生活动将紧扣体系化活动建设与主题月规划,聚焦学风学业与党建文化发展,在塑造先进思想人才的同时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